md为什么lof没事儿就删我简介啊!!!!!!!!!
好吧再写一次:音乐剧,各种鬼畜日萨脑洞,慎……
被屏的日萨脑洞可以看置顶博客——
 
 

【帝狼|巫师三】Scorn(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休假

 

我想带你去看一个地方,一个童话中才有的世界。

 

这是陶森特公国的首都鲍克兰参选第二十三届旅游名城评选时的标语,据传它来自陶森特公国的统治者,尼弗迦德帝国皇帝恩希尔的堂妹,安娜·亨利叶塔夫人的一位不知名艺术家情人之口,除了夫人已故的丈夫雷蒙德公爵以外,没有哪个陶森特公民不会为这句宣传语感到自豪。

“那可是我们的陶森特!最美的葡萄酒之乡!”

 

“最美?”丹德里恩翻过一页报纸,“谁说的?”

“当然是你。”杰洛特侧着头枕着飞机椅背上硬邦邦的头枕,这东西硌得他本就鼓涨难受的太阳穴更疼了,他就知道不该听丹德里恩的话省钱坐经济舱,“‘开明的女士的不知名艺术家情人。’”

“杰洛特,”丹德里恩放下报纸,盯着好友的眼睛,“如果在接下来的休假时间里你不想听到我称呼你为‘被白色的火焰胖揍的那个倒霉猎魔人’,你最好就不要再提起那段陈、年、往、事!”

那段陈年往事,指的是几年前丹德里恩和杰洛特在陶森特执行一个小任务时,丹德里恩意外地和亨利叶塔女公爵坠入了短暂的爱河,彼时女公爵的丈夫雷蒙德亲王正在辛特拉进行外交活动,两人的情感故事很快便通过四通八达的网络传进了那位亲王的耳朵里,于是有近一半的记者看见雷蒙德亲王在辛特拉皇家晚宴上阴沉着脸,没等晚宴结束便匆匆离开了宴会厅。几天后,翘首以盼的记者们接到了雷蒙德的邀请,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痛斥网络上针对他妻子的谣言,并声称自己与女公爵“感情深厚”,而那位仅露了半个面孔的第三者,“不过是被请来教授公爵夫人女士写诗与作曲的不知名艺术家。”

但谁都知道亲王背着夫人在外面养了不知道多少个情人,没有一个陶森特的公民对他的遭遇感到同情,比起这个好色滥赌又喜怒无常的亲王,人们更爱戴仁慈优雅的安娜叶塔。

然而丹德里恩与女公爵的爱情只存留了短短数月,任务结束后他们不得不离开陶森特,女公爵支付给杰洛特的佣金是坐落在杉斯雷托山谷的白乌鸦葡萄园,支付给丹德里恩的则是一个深情的香吻,女公爵向丹德里恩保证他永远会是陶森特公国最欢迎的人。

 

“无论你坐船,坐火车,还是坐飞机,只要你的双足踏上这片飘溢着葡萄酒芬芳的土地,我都会让人将红毯从宫廷铺到你的脚下。”

 

两年前雷蒙德亲王死于马上风,就在他某个情妇的家里,这个不光彩的死法让陶森特的公民更加厌恶这位曾经的统治者,人们开始热衷于挖掘公爵夫人和那位艺术家的爱情故事来填补他们对于夫人这十几年失败婚姻的遗憾,街边的杂志标题从暧昧不清到直呼其名,民众甚至在网上投票要求这位艺术家回到夫人身边,对这一切亨利叶塔只公开表了一次态:“我并不想将自己束缚在一个需要爱情和婚姻才能完整的女性形象里,我是陶森特的统治者,比起这些生活中的点缀,我更热爱和平与葡萄酒,干杯。”

 

 

“你知道事情闹得最厉害时,就连恩希尔的每周例会上都会有记者发问,问他怎么看待自己堂妹的这段感情吗?”

 

“我说了我不想听到恩希尔这三个字!”

 

“好吧。”

 

 

但谁也不知道丹德里恩和公爵夫人为什么突然都对这段感情避而不谈,杰洛特也不明白,他没看见两人有过什么分歧。

丹德里恩把报纸盖在脸上:“除了她在妮克男爵夫人的臂弯里抓到我以外,的确没什么分歧。”

 

“……你活该!”

 

“我认真的!我以为我们结束了!谁知道那次表态只是皇家诸多话术之一!”丹德里恩不满地嚷嚷,“她可是抱着要处死我的心态来的!”

“夫人能允许我继续住在陶森特可真是慷慨极了。”杰洛特嘟囔着转过身,抬起飞机窗的挡板,窗外陶森特绿油油的土地已渐渐显露在视野中。

 

陶森特,陶森特,我美丽且富饶的故乡,万顷的葡萄田装不下我对你的思念。

 

希里雅确保阿瓦拉克熟睡后,一口气翻出了鲍克兰行宫的围墙,用一根垂挂在墙面上的葡萄藤。

“我会回来的阿瓦拉克,但说不准什么时候,再见。”

小公主像只被放飞的燕子,飞快地俯冲进夜色。

 

杰洛特与丹德里恩落地时迎接他们的不是从宫廷门口铺过来的红毯,而是热情的电召车司机和数不清的酒店宣传单。

“去白乌鸦的火车还有半天发车,你不考虑请我吃顿饭吗?”丹德里恩看向不远处的万国酒店。

“难道不是你请?这可是你的‘地盘’。”然而杰洛特还是向酒店的方向迈出了步子,刚刚走了两步,他便站住了,并一把拉住了兴冲冲跑过去的丹德里恩,丹德里恩被他拉得一个趔趄:“怎么?”

“你看那里。”杰洛特指着酒店前巴洛克式的喷水池和大台阶,台阶底端的石柱上坐着一个正在吃冰激凌的姑娘。

“哇哦~”看清了那女孩儿是谁的丹德里恩打了个响指,“罗马假日哦。”

 

 

上个月尼弗迦德皇储公主希里雅因不明原因乘专机离开了金塔之城,在外祖母卡兰瑟的庇护下,媒体和官员都不敢向这位正值青春期的小公主发问,当然,他们也不敢去问脸黑得怕人的恩希尔皇帝,这件事便被归入了皇家众多令人津津乐道的未解之谜中,也许永远不会有一个正确答案。但一周前,希里雅的家庭教师兼发言人精灵贤者阿瓦拉克突然宣布公主将会拜访她的堂姑亨利叶塔夫人,并对陶森特公国的首都鲍克兰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那些八卦记者们对此摩拳擦掌,摘词酌句地将对公主私生活的窥探行为变为合理的媒体问答,希里雅接到问题清单时只看了一页就把一整本摘要并阿瓦拉克为她拟定的回答简要扔在了一边。

“我不能哭,不能大笑,不能皱眉,不能叹气,连衣服的牌子都要受人限制,不能穿自己喜欢的款式,现在连我为什么离开都要向他们报备吗?”

 

“说实话,殿下。”阿瓦拉克弯腰捡起学生扔出来的文件,“比起那些仪态上的要求,擅自离开的影响更大。”

“我不想听他们对我指指点点!”希里雅把头埋进枕头里,“我也不想回答为什么离开恩希尔!我讨厌他!这一点还不够吗!”

 

“那是您的父亲。”

 

“可我讨厌他!我也讨厌你!”

 

精灵贤者沉默了片刻,向公主施了一个精灵的扶肩礼,慢慢退出了房间,希里雅听见门关上的声音后方才抬起头,卧室内残留着精灵特有的那股草植般清凉的味道,希里雅皱了皱鼻子,她开始后悔说出那句话。

 

 

“你为什么讨厌他?”杰洛特也买了一个冰激凌,香草口味,丹德里恩还在跟商贩讨价还价,他用大幅度的动作表达了自己对陶森特口音的困扰。

希里雅揉搓着包裹甜筒的餐巾纸,没有回答。

“他只是一个皇家教师,和你身边的每一个工作人员一样,要受数不清的守则约束。”杰洛特试图开导女孩儿的心结。

“他不一样!”希里雅突然转过头,看着杰洛特,那双眼睛里的坚定和威严昭示着她不同于普通女孩儿的身份,“他不可以和别人一样!”

杰洛特只能在这样的目光下默不作声地品尝自己的冰激凌,他庆幸自己不用和公主从小打交道,也许那是经验丰富的精灵都会感到头疼的工作。

希里雅没有等到杰洛特的回答,被自己的占有欲与公主式的骄傲俘获了片刻后,女孩儿恼恨地一口吞下了剩余的甜筒,然后舔着手指向丹德里恩示意要再来一个,丹德里恩愤怒地和冰激凌车的老板说了什么后一把夺走他手里的雪糕转身地向他们走来:“这里的人可真不讲理,我强调了很多遍一马克银币可以买下他三十多支两弗洛林一个的甜筒,但他坚持要我拿出他们国家通用的钱币。”他放高了声音:“这么想看见恩希尔的头像出现在自己钱袋里,不如去银行换个够!”

商贩远远地挥了挥拳头,丹德里恩躲到了杰洛特身后:“好吧,这事告一段落。”
“接下来怎么办?”希里雅舔着新的雪糕,看着杰洛特,那双公主的眼睛眨巴眨巴地满是期待,一个见过大世面却没见过小世面的女孩儿的期待。

杰洛特翻出口袋里的车票,他皱眉向远处车站的时刻表望去:“看起来下一班车还有空座,想去葡萄园看看吗?殿下。”

希里雅啃着雪糕的蛋筒边,她伸出手拉过杰洛特的手掌,行动代替了语言,少女直接将杰洛特拉到了售票窗口。

 

“忘了问你,你有身份证明吗?殿下。”

 

 

“她走不了太远。”塞巴斯蒂安·勒·果夫,鲍克兰宫殿的主管兼司仪官,这个散发着糖粉味道的胖男人正干净低落地着人将希里雅卧室里的女官集中起来,勒令她们不许外传公主失踪的消息。

阿瓦拉克则对这一切没什么反应,最该着急的他眼下只是坐在窗边,看着飘荡的葡萄藤,良久才开口说了一句不咸不淡的话:“她要去哪里是她的自由。”

塞巴斯蒂安很想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但最终这位胖总管只是退出了房间,并关上了门:“我会斟酌着和公爵夫人讲明这件事的。”

阿瓦拉克没有回头,直到屋里空无一人,太阳坠落,大地回归沉寂,葡萄藤静止在墙壁上,似乎还能看清那奶油色的墙面上有几个浅浅的脚印。

夜晚的鲍克兰吹起氤氲着葡萄酒香气的微风,让人沉醉在美好的梦里。

精灵慢慢站起身,他的长发剐蹭着他的耳尖,他从怀里拿出一本册子,翻开,密密麻麻的精灵文字,阿瓦拉克翻到新的一页,写下一句除了他自己谁都看不懂的话。

 

没有人会觉得这个名字美了,我们的文化已经死了。

哪怕是会吟唱《春祭悼亡曲》的纳雅都无法阅读出这样古老的文字,实验室里出生的精灵只能通过父辈口耳相传复杂的语言,而文字,早就被屠杀在历史长河中,连鲜血都已被时间洪流冲刷殆尽。

 

阿瓦拉克写完最后一笔,“啪”地合上了册子。

 

“飞翔吧,我的燕子。”

 

 

“你是怎么买到票的?”坐上了火车,希里雅兴奋地看着这陌生的一切,她好奇地问杰洛特,手里不停地摆弄着火车上座椅的布套,“这布料摸上去比飞机里的还要光滑。”

“嗯……”丹德里恩咳嗽了一声,“并不是想阻止您探索未知,但我想有必要告诉您那是因为有太多人摸过了。”

希里雅的手顿住了。

 

“当然,我还是很信得过鲍克兰交通行业的卫生标准的。”

 

“再教您一个新词,”杰洛特叫了一份牛排,现在他们移动到了餐车车厢,丹德里恩要来兑现他的承诺了,“票贩子。”

猎魔人将切割好的牛排推到希里雅面前,女孩儿试探着咬了一口牛肉。

“你知道吗杰洛特。”

 

“什么?”

 

“这是我第一次在没有阿瓦拉克的情况下用餐。”

希里雅满足地抬起头。

“而且这很好吃。”

 

 

阿瓦拉克拒绝了他的晚饭,当然还有宵夜,精灵瘦削的脸庞令总管大人感到忧心,但这家伙坚持和公主同桌进食,看来如果不能在两三天内找回公主,最先发生的灾难将是饿死一个精灵。

亨利叶塔夫人当然听说了这件事,她一路提着裙摆从议事厅走进了希里雅的房间,女爵将一袋炸鸡和汉堡拍在阿瓦拉克面前。

“这是我命女官到外面的快餐店去买的,这里总不会有人下毒吧?”

塞巴斯蒂安听了女爵的话非常愤怒,他拍着胸膛保证自己监管的厨房有多么安全,但女爵瞪了他一眼,命令他出去:“这和你无关,快去想办法找希里。”

“您真了解我。”总管走了,屋里只剩下阿瓦拉克,女爵及一位守候在门口的女侍,阿瓦拉克伸出手撕开了包裹快餐的纸袋,“那么我也不想扫您的兴。”

精灵优雅地叼着一个鸡腿,酥脆的面包糠在他的口腔中炸裂开,一股诱人的香味飘了出来,女爵满意地点了点头:“我的荣幸,精灵阁下。”

她像来时那样气势汹汹地离开了,带着她的女侍,总管,灯火。

黑暗的屋里静极了。

阿瓦拉克突然站起身,抓起那一袋子快餐,连带嘴里的,一起冲进了马桶。

 

 

希里雅打了个哆嗦,她迷糊着睁开眼睛,发现身上披了一件宽大的外套,而她的头正枕着杰洛特的胳膊。

“到哪里了?”女孩儿轻声问道。

杰洛特用同样轻的音调回答她:“再有半个小时就到了。”

“那我们会看到晚上的车站吗?”女孩儿揪紧了外套的袖子,“会很冷吗?”
“杉斯雷托山谷只是一个小站,它不会像鲍克兰火车站那样灯火通明的。”杰洛特理了理女孩儿睡乱了的头发,“但也不会很冷。”

“我梦见阿瓦拉克了。”希里雅呢喃道,“他好像很饿,又不肯吃东西。”

“为什么?”杰洛特问道。

 

“我不知道,他从来都和我一起吃饭,无论是皇家宴会,还是私底下的一日三餐,就连零食他都要分我的。”

 

杰洛特想象了一下他们分食同一袋薯条的场景。

“外祖母说那是他的特权,她不允许我剥夺他的权利。”希里雅打了个哈欠,“可是为什么呢,这样的权利又有什么意义?”

猎魔人没有再开口,他拈着座椅套上的针织碎花,好像在想心事。

坐在对面的丹德里恩合上了手里的书:“到站了。”

希里雅撑着精神向外看,车窗外灯火通明。

 

 

阿瓦拉克在鲍克兰宫殿的后门见到了杰洛特,猎魔人拉着满不情愿的公主,站在那里像一位送女儿上学的拘谨的父亲。

“你骗我,那根本不是去杉斯雷托的火车。”女孩儿恼怒地嚷道。

“那是横穿鲍克兰的观光路线,只不过今天开得有些慢,我以为会在傍晚时分到达。”杰洛特将公主的手递到阿瓦拉克那里,精灵摆出安然的态度伸长胳膊,等着公主主动挽上来。

“您能将她送回来已经帮了我大忙了。”精灵道,“丹德里恩先生是个聪明人。”

说着他环顾四周:“怎么没看见那位大师?”

杰洛特无奈地摊手:“他可不敢靠近鲍克兰宫殿一百米以内。”

“不能感谢他这位热心网友实在是有些遗憾。”阿瓦拉克看着希里雅怒气冲冲挽上来的胳膊,安心地拍了拍她的手背。

“你们联合起来耍我!”小公主揪住了精灵的外袍,“回去我就要删掉丹德里恩的好友!还要把他拉进黑名单!”

“至少下次,出逃时要记得带上您的手机。”阿瓦拉克将希里雅的手机还给了她,希里雅看起来余怒未消,但还是好好地揣了起来。

“可是殿下,”杰洛特微微弯下腰,“我们今天吃了冰激凌,吃了火车上的牛排,带您看了那么多没见过的景色,也算是丰富的一天了不是吗?”

希里雅盯着猎魔人金黄色猫一般的瞳孔,默不作声。

“而且我作为一名成年男性,将您这位未成年的公主拐到公众视线以外好几天,会造成什么样的舆论后果,您有考虑过吗?”杰洛特的声音略微发沉。

希里雅垂下眼睛,捏着自己的头发。

“可我不想回去。”她小声地反抗着,“我想去你的葡萄园看一看,我想离开皇室和政治。”

“会有那一天的,”阿瓦拉克道,“等您成年,或者有能力自保,您该庆幸最先看见并认出您的是他,而不是别的什么人,现在……”精灵拍拍公主的肩膀,“和我回去吃饭,我要饿坏了。”

“阿瓦拉克——”女孩儿带着一点撒娇的抱怨声被宫殿的大门截断开了,为防泄露,来这里接希里雅的除了阿瓦拉克就是那几个知情的女官,女官们井然有序地跟着阿瓦拉克的身后,偶然会有一两个夫人转回头看一看阴影中的杰洛特,但那人将自己的脸藏在树荫下,就像他来时那样神秘地消失了。

 

“现在我们去哪?”

 

“还能去哪,葡萄园。”

 

 

两日后,杉斯雷托山谷的白乌鸦葡萄园内,杰洛特正惬意地躺在放置于自己屋后山坡草地中的躺椅上,手边是一整瓶甘甜醇厚的东之东葡萄酒,在他享受人生时,他那位名字拗口得堪称绕口令的管家带着一封正式的政府文书向他走来。

巴纳巴斯贝索揭开文书的火漆印,展开文件,大声朗读:“暂居于鲍克兰宫殿的希里雅·菲欧娜·伊伦·雷安伦公主殿下将于明日下午两点到访阁下的白乌鸦葡萄园,公主殿下将视察葡萄园内葡萄的生长情况并与您共进晚餐!”

钦——此————

杰洛特呛出去的葡萄酒喷满了他的前襟。


23 Jul 2022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